美国亚特兰大蝉联全球最繁忙机场

美国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以超过1亿人次的客流量蝉联冠军。(亚特兰大机场网站)
美国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以超过1亿人次的客流量蝉联冠军。(亚特兰大机场网站)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根据来自世界各地1144个机场的报告,美国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以超过1亿人次的客流量蝉联冠军,当之无愧为美国最主要的交通枢纽。

中新社报道,全球机场权威行业组织国际机场协会(ACI)本周公布2015年全球最繁忙机场排名。

据福布斯新闻5日报道,亚特兰大国际机场连续十几年稳坐世界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的头把交椅。ACI数据显示,亚特兰大机场在2015年的客流量相比2014年上升超过5.5%,成为首个客流量过亿的“全球最繁忙机场”。

ACI分析认为,亚特兰大机场地理位置优越,旅客可在两小时之内飞至美国总人口80%的区域;许多乘客会选择这里作为中转站或入境北美的口岸,然后再飞往其他城市。

此外,亚特兰大机场成功吸引了许多需要连接全球市场航班服务的大型企业,其客流量的增长一大部分得益于其最大客户达美航空业务量的增加。

中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连续第6年排名第二。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以7801万人次排名第三,比上一年前进三位、增长10.7%。如果按照国际旅客吞吐量统计,迪拜机场以7745万人次冠居全球,超过了伦敦希思罗机场。

全球最大航空货运枢纽仍然是香港。飞机起降次数榜单上,美国的亚特兰大、芝加哥、达拉斯-沃斯堡和洛杉矶机场把持着前四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列第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