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下周将访希腊探望难民

方济各下周将访问希腊莱斯沃斯岛。(路透社)
方济各下周将访问希腊莱斯沃斯岛。(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希腊5日宣布,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下周将前往欧洲难民危机的前线希腊莱斯沃斯岛(Lesbos)进行访问。

法新社报道,方济各此次访问,可能让饱受抨击的欧洲领袖承受更多压力。欧洲领袖与土耳其达成协议,希望借由限制移民涌入,化解欧洲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移民危机,但此举招致外界批评。

雅典的政府消息人士说,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将陪同方济各及同行的团队前往莱斯沃斯岛。他还说,这趟访问可能在14日或15日成行。

对难民与其他移民来说,希腊度假胜地莱斯沃斯岛是他们在欧洲展开新生活的大门。过去一年有数十万人乘船从附近的土耳其沿岸驶前往该岛。

方济各先前为难民危机发声,在最近的复活节演说中批评“拒绝收留”难民的行为。

希腊移民部门发言人基里齐斯说,过去几天莱斯沃斯岛和另一座爱琴海岛屿希俄斯岛(Chios)申请庇护人数增加,导致将移民遣送回土耳其的程序陷入停滞。

土耳其官员说,在希腊的要求下,下一次遣返移民的行动展延至周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