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法官要国会接受弹劾副总统的申请

巴西副总统特梅尔。(法新社)
巴西副总统特梅尔。(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巴西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梅洛5日颁布法令,要求国会众议院接受一项弹劾副总统特梅尔的申请。

新华社报道,这项申请是由一名律师提出的。他的根据是,特梅尔在担任代总统期间也曾签署过法令,允许向国营银行贷款以平衡账目。

弹劾申请在递交之后遭到众议院议长库尼亚的否决。于是,那名律师向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梅洛在法令中说,此判决是要对库尼亚的做法表示“非议”。库尼亚则表示,这是司法权对立法权的干涉,他决不会接受并执行该项法令。

特梅尔目前是巴西民主运动党(民运党)的主席。上月,他所领导的政党宣布退出执政联盟。民运党是巴西总统罗塞夫执政联盟中最重要的成员,其去留对于罗塞夫政府至关重要。

按照程序,目前对罗塞夫的弹劾已进入特委会讨论阶段。如果特委会认为可以接受,弹劾案将被提交至众议院全体会议,并在本月中旬进行表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