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欲进入澳洲手机银行业务

面簿已建立了“巨大的移动平台”,每天吸引1100万名澳洲用户。(路透社)
面簿已建立了“巨大的移动平台”,每天吸引1100万名澳洲用户。(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社交网络巨头面簿(Facebook)正在寻求与澳洲银行合作并借机进入手机银行业务的机会,此举或从根本上改变零售银行。

澳洲网引述《时代报》5日的报道说,面簿澳洲金融服务主管麦克罗力说,面簿已建立了“巨大的移动平台”,每天吸引1100万名澳洲用户。面簿在巨大的用户群中看到与澳洲银行联手合作的商机。

麦克罗力说:“银行实际上也是移动业务的一种,只不过在它们的背后还有遗留系统。而我们要思考的是如果运用如此大的用户群帮助我们的合伙人、帮助银行提供数字化选项及帮助银行吸引更多的人使用手机银行而不是跑到柜台办理业务。”

虽然面簿并没有展现出任何与澳洲银行竞争的野心,但却越来越多地涉足海外支付领域。此外,澳洲银行也曾尝试推陈出新。

据报道,澳洲联邦银行曾于2013年推出一款手机应用程序,帮助用户在使用手机银行的时候不用离开面簿界面即可操作,但却以失败告终。

谷歌澳洲金融业务主管巴纳德则表示,只有能够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创建一个显然更好的体验时,谷歌才会考虑进入金融服务业。

巴纳德说,澳洲的监管机构及政府在培养创新精神上“起着重要的作用”。他也指出,澳洲监管机构对于各种数据要被保存在服务器的要求,抑制了Gmail在澳洲银行的推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