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毕业生列全日空为首选公司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调查显示,将于2017年春季毕业的日本大学生把全日空公司列为就业的首选公司,这是该公司连续两年位居第一。

根据日本就职信息公司“学情”6日发布2017年春季毕业大学生的就职企业排行榜:上一年排名第七的日本航空公司升至第二,第三至五名依次为伊藤忠商事、资生堂和东方乐园。

日本共同社引述调查报告说,学生占优势的卖方市场仍在持续,学情公司负责人分析称:“航空行业招聘人数较多,说明会及活动呈现盛况,许多学生非常希望入职。整体看来,学生们对于著名的、父母也知道的大企业很感兴趣。”

食品行业也颇受欢迎。有三家食品企业进入前十位:味之素、森永制果和三得利控股分别列在第七、第八与第九位。另一方面,由于受股市低迷及央行负利率政策等影响,银行业大多较上年排名下滑。正在经营重组的夏普及东芝没有进入前200。

该调查于2月至3月实施,以预计2017年毕业的大学生及研究生为对象,有1万0710人回答了问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