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劫车洒红酒西班牙召见法大使

法国示威者指西班牙廉价葡萄酒冲击了法国葡萄酒市场。(法新社)
法国示威者指西班牙廉价葡萄酒冲击了法国葡萄酒市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西班牙外交部召见法国驻马德里大使,抗议法国农民攻击西班牙货车,毁坏车中葡萄酒的行动。

西班牙当局表示,法国示威者攻击西班牙葡萄酒货车,是对欧盟基本原则的公然违背。

据报道,法国农民4日举行抗议不公平竞争的示威,在一处边界通道攻击了西班牙葡萄酒货车。示威者表示,外国生产商、超市和分销商导致食品价格下跌。

西班牙农业生产组织说,五辆西班牙葡萄酒货车在法国南部边境城市勒布卢遭到攻击,成千上万升葡萄酒被排放。

西班牙政府说,他们已经向欧盟委员会报告此事。

西班牙外交部发表声明说,这类事件经常发生,引起西班牙政府的关切。声明还说,西班牙政府已经向法国当局表示抗议,敦促法国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人员和货物的安全流动。

代表西班牙货车司机的组织表示,法国警察在事发时没有采取行动制止攻击。

法国南部奥德地区酿酒业联盟负责人说,法国酿酒业受到了西班牙和意大利廉价产品的严重冲击,他们还会继续抗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