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农业部长任新总理

冰岛农业部长约翰松受委为新总理。(路透社)
冰岛农业部长约翰松受委为新总理。(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冰岛右翼联合政府6日提名农业部长约翰松(Sigurdur Ingi Johannsson)为新总理。

原总理贡劳格松因涉及“巴拿马文件”丑闻而被迫下台,但他仍保留执政党进步党党主席的职位。

据报道,进步党和小伙伴党独立党6日晚协商后决定,由进步党副党魁约翰松(53岁)出任总理一职。

约翰松随后表示,将提前于今年秋天举行大选。冰岛下届选举原定2017年4月举行。

尽管面对示威者要求联合政府下台的压力,约翰松坚称,联合政府将继续掌管国家事务。他告诉记者:“我们将继续一起工作,希望这能够给国家带来政治稳定。”

日前外泄的“巴拿马文件”显示,贡劳格松和妻子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拥有一家公司,而该公司持有冰岛三家倒闭银行的股票,涉及利益冲突。

事件曝光后,贡劳格松为自己没有尽早呈报表示后悔,但坚持从未想过把钱转移到岸外也没有打算逃税。贡劳格松的解释不为民众所接受,周一有数以万计民众涌入首都雷克雅未克国会大厦前的广场示威,要求贡劳格松下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