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州或出现华裔联邦参议员

达克沃斯在夏威夷长大,母亲是泰国华裔。(互联网)
达克沃斯在夏威夷长大,母亲是泰国华裔。(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中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6日发表声明,宣布支持伊利诺伊州现任联邦众议员塔米·达克沃斯(Tammy Duckworth)竞选该州联邦参议员。达克沃斯有一半华裔血统,如当选,她将是近40年来美国首位华裔联邦参议员。

达克沃斯(48岁)在夏威夷长大,母亲是泰国华裔。她2004年在伊拉克作战期间被火箭弹击中并失去双腿,2009年被奥巴马任命为退伍军人事务部助理部长。2012年当选伊利诺伊州国会众议员,是该州首位亚裔国会众议员。

奥巴马在声明中说,他很荣幸能为达克沃斯竞选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背书”,他本人在就任总统前也曾担任这一职位。奥巴马称,很少有人像达克沃斯一样为美国退伍军人的权益不懈奋斗,多年来她已经成为这一群体利益的坚定捍卫者。

拜登表示,达克沃斯代表了美国参议院所需要的一种声音,比如她致力于让美国年轻人上大学变得更加容易,向有资格的学生提供免费的社区大学教育。

美国媒体分析说,由于伊利诺伊州是奥巴马的老家,他与拜登的公开“背书”有利于提振达克沃斯的选情。

达克沃斯目前已获得党内提名,她的竞争对手是共和党人、伊利诺伊州现任联邦参议员柯克,后者还担任参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

目前达克沃斯和柯克的民调接近,支持率分别为42.7%和39.6%,他们将在大选中一决高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