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公账会一马公司调查报告出炉 建议调查前CEO

马国公账会认为,一马公司的财务问题应由前首席执行员沙鲁哈米负起全责。(互联网)
马国公账会认为,一马公司的财务问题应由前首席执行员沙鲁哈米负起全责。(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公账会)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调查报告今天出炉,揭露一马公司曾在董事局不知情下,支付超过42亿令吉的债券押金给海外一家公司,而这家公司背景可疑,一马公司无法证明它和阿布扎比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有关。

报告指出,一马公司确实出现管理不当、财务表现欠佳的问题,而该公司前首席执行员沙鲁哈米必须对此负起全责,并建议执法单位调查他。

不过,报告完全没有提及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以及年轻富豪刘特佐。纳吉也是一马公司的顾问团主席。

公账会的报告也没有将最重要的文件,即总审计署针对一马公司的调查报告一起提呈国会。换言之,这份最有可能让公众了解一马公司事件内情的文件,依然属于官方机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