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作者椅子 拍卖价39万美元

罗琳就是坐在这张椅子上,创作了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中的其中两部作品。(法新社)
罗琳就是坐在这张椅子上,创作了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中的其中两部作品。(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女作家J·K·罗琳早年创作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小说时所坐的一张椅子,昨天在美国纽约拍卖行竞拍,成交价高达39万4000美元(约53万新元)。

罗琳在苏格兰爱丁堡的寓所内共有四张不同款式和风格的椅子,这是其中一张。昨天拍卖的椅子是她用来撰写《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和《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两部小说。

这木椅上面铺了软垫,制造于上世纪30年代,有人称之为“灵感之椅”。拍卖行发言人说,这是一次具特殊意义的拍卖活动,因为罗琳坐在这张椅上,写了现代最重要的两本书。

这张椅子在2009年拍卖时只值3万美元,如今的成交价是当年的近14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