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leven母公司董事长铃木敏文辞职

日本柒和伊控股集团董事长铃木敏文7日下午在东京的记者会上宣布辞职。(路透社)
日本柒和伊控股集团董事长铃木敏文7日下午在东京的记者会上宣布辞职。(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有“7-11”之父称誉的日本柒和伊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铃木敏文(83岁)7日下午宣布辞职。此前,他在董事会的人事任免纷争中失利。

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说,铃木敏文(Suzuki Toshifumi)打造了7-Eleven便利店零售模式,并制定了便利店的经营规则。他7日下午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正因为公司处于最高利润时期,我才决定引退。”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柒和伊控股(Seven & i Holdings Co.)在7日的董事会上否决了撤换7-Eleven日本社长兼首席运营官(COO)井坂隆一(Isaka Ryuichi .58岁)的人事案。此项由铃木敏文主导提出的人事案遭到公司外部董事反对。

《华尔街日报》报道,在铃木敏文于下午举行记者会前几个小时,董事会就井坂隆一撤换案举行的投票中,有七票赞成、六票反对、两票弃权,未达到规定要求的大多数。董事会共有15名董事。

共同社的报道说,2009年就任的井坂隆一领导为柒和伊创造一半以上利润的便利店业务,为在消费税调高后恶劣的经营环境中实现销售额增长立下汗马功劳。

柒和伊为防止管理层轻易换人而在3月成立的咨询委员会讨论了此项人事案。会上,外部董事质疑撤换有实际成绩的高层的提案,但铃木方面则坚持要求撤换,最终人事案送至董事会讨论。

大股东美国对冲基金“Third Point”认为,铃木欲撤换井坂是为了让其次子铃木康弘(51岁)成为接班人的动作之一,痛批“世袭”做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