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士伟根高层拒绝放弃奖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德国福士伟根汽车公司为废气排放系统作弊丑闻束紧腰带,可是,公司高层却拒绝放弃他们今年的奖金。

法新社引述德国周刊《明镜》7日的报道说,“在薪酬监事会就执行人员的薪酬劳作决定前”,董事会成员已经明确表示,他们愿意削减奖金,但不会完全放弃奖金。此前,他们反复地告诉工人,这次危机威胁到集团的生存。

福士伟根(Volkswagen)前总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于一年前获得了300多万欧元(461多万新元)奖金。

福士伟公司的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公司将在4月28日发表的年度报告中公布董事会成员的薪金。

于公司作弊事件揭露后就职的现任总裁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当时告诉工人:“从管理层到工人都得束紧腰带”。

但据《明镜》得到的消息,于10月开始领导薪酬监事会的前财务总监汉斯-迪特尔·波什(Hans-Dieter Poetsch)以薪酬会调低为由,先放了近1000万欧元“补偿”金进口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