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将加大力度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新华社报道,世界银行7日宣布,将在未来五年加大对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帮扶力度,以帮助这些国家实现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的承诺。

世行在当天公布的《气候变化行动计划》中表示,未来五年内,将帮助发展中国家新建30千兆瓦的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动员250亿美元私有资本为清洁能源项目提供资助,并计划将支持交通基础设施的资金增加三倍以应对气候变化。

世行下属成员国际金融公司也计划,到2020年将气候变化投资从目前的每年22亿美元增至每年35亿美元,旨在撬动每年130亿美元的私有资本用于支持气候变化项目。

世行行长金墉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巴黎协定》达成后,我们需要采取更加大胆的措施来保护地球。我们迫切需要帮助各国增加再生能源的使用,发展绿色交通系统,为不断增加的城市人口修建可持续发展和宜居的城市。”

世界银行曾发布报告警告,如果不迅速采取包容与气候智能型的发展模式,到2030年,气候变化将导致1亿人陷入极端贫困。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预计,到2050年,全球人口将超过90亿,其中城市新增人口将达到20亿,对居住和服务形成巨大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