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每年350名孩童死于虐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共同社报道,日本小儿科学会日前首次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每年约350名年龄在15岁以下的孩童可能死于虐待。

该学会是根据东京都、群马县等四个地方政府的数据分析及估算,所公布的数字是厚生劳动省(劳动福利部)2011至2013年度统计的一年69至99人的三至五倍。

小儿科学会属下的“儿童死亡登记和验证委员会”负责此次调查。委员会的儿科医生分析了工作所在地群马县、东京都、京都府及北九州市四个地方在2011年死亡的368名未满15岁儿童,在医疗机构的配合下对死亡案例进行了验证及了解。

学会根据中央政府数据推测日本全国一年约5000名儿童死亡,在把这四个地方的比例换算至全国规模后,估计每年可能约350名儿童死于虐待。

小儿科学会表示,由于医疗机构、行政部门及警方间的信息共享与验证不够充分,可能遗漏许多虐待致死的案件,因此要求中央政府进一步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