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逮捕多名恐袭嫌犯

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嫌犯穆罕默德·阿布里尼(Mohammed Abrini)在比利时落网。(互联网)
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嫌犯穆罕默德·阿布里尼(Mohammed Abrini)在比利时落网。(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比利时警方逮捕了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嫌犯穆罕默德·阿布里尼(Mohammed Abrini)。

英国《卫报》引述比利时佛兰芒语公共广播公司(VRT)消息,在去年11月13日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前两天,比利时籍的穆罕默德(31岁)被监控录像拍到他和巴黎恐袭嫌犯萨拉赫(Salah Abdeslam)坐在一辆车内出现在巴黎街头。

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萨拉赫逃回布鲁塞尔,直到3月18日在布鲁塞尔落网,四天后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发生连环爆炸袭击。

VRT的报道说,曾和布鲁塞尔地铁站自杀式袭击者一起出现的一名嫌犯也一起落网。

VRT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称,穆罕默德很有可能就是布鲁塞尔机场三名袭击者中唯一一个没有引爆炸药而逃走的嫌犯。机场监控录像曾拍到一名戴白帽和蓄胡子的男子与两名自杀式袭击者走在一起,男子后来在机场留下一件炸弹腰带后逃走。

穆罕默德和萨拉赫从小认识。法国警方从监控录像认出他的身份后便一直通缉他。

调查显示,穆罕默德曾在恐袭案前跟萨拉赫和他的兄长卜拉欣(Brahim Abdeslam)一起乘车来往于布鲁塞尔和巴黎两次,以租用藏身地点。但调查人员还不清楚穆罕默德是否参与了袭击,还是只负责后勤工作,或只充当司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