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再施压 要求苹果解锁手机

苹果公司此前已拒绝为美国联邦调查局解锁加州枪击案凶手的手机。(法新社)
苹果公司此前已拒绝为美国联邦调查局解锁加州枪击案凶手的手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政府与苹果公司再为手机解锁事件上庭对决。美国麻萨诸塞州联邦法官下令苹果协助联邦调查局(FBI)解锁一名帮派人员的手机;美国司法部也试图强制苹果破解纽约一名毒贩的手机。

根据周五公开的法庭文件,波士顿一名法官今年2月下令苹果公司协助警方从一名帮派人员的手机提取数据。

纽约布鲁克林检方周五也告知法官,他们会尝试申请法院强制令,要求苹果协助他们提取一名毒贩手机中的数据。这名毒贩已经认罪,但美国当局表示,仍希望解锁他的iPhone 5S,以配合“正在进行中的案件调查”。

苹果律师表示对事态的发展感到失望,并将要求政府回答有关破解iPhone的具体问题,包括政府咨询了哪些公司和机构,以及是否尝试了所有可能的方法。

美国司法部此前也曾向法院申请强制苹果编写软件,破解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凶手的手机,但联邦调查局后来获得第三方的协助,才撤回申请,避免了法律冲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