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卡塔尔部署B-52轰炸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今天开始在卡塔尔部署可配备导弹的B-52战略轰炸机。

这是自1991年波斯湾战争结束以来,美国首次出动适用于远程常规轰炸与核攻击的B-52轰炸机到中东执行任务,显示其志在歼灭伊叙境内伊斯兰国组织的决心。

这批B-52轰炸机将部署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西南35公里处的乌代德空军基地(Al Udeid)。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卡恩斯中校表示,B-52轰炸机可以锁定一个目标地点进行精确轰炸,并称地毯式轰炸收效不大。

他说:“精确度(袭击)对这场战役至关重要,伊国分子不会大规模出动,他们多在市中心出没,经常混在人群当中,我们必须把平民伤亡降至最低。”

不过卡恩斯基于“作战安全理由”,拒绝说明多少架B-52轰炸机参与打击行动。

B-52轰炸机能运载精密武器,执行包括战略攻击、近距离空中支援等战斗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