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长会议在广岛拉开帷幕 讨论南中国海问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G7)外长会议10日上午在广岛市开幕,就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等的反恐对策及难民援助问题展开讨论。中国推进军事基地化的南海问题也将成为议题。11日将发表表明核裁军与核不扩散决心的《广岛宣言》以及主席声明等文件。

据共同社报道,担任会议主席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会场酒店内迎接美国国务卿克里等各国外长。日本外务省发布消息称,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的抵达推迟,因此缺席第一天的会议。

鉴于3月发生比利时连环恐怖袭击,会议将就应对暴力极端主义展开讨论,确认为根除恐怖活动加强团结。围绕南海问题,会议将一致表达强烈关切,准备寻求依据国际法和平解决纠纷。

会议还将讨论朝鲜的核与导弹开发问题,为阻止朝鲜实施核试验和发射弹道导弹等进一步挑衅活动而加强合作。日本将谋求为解决绑架问题携手合作。

岸田此次还与意大利外长真蒂洛尼举行会谈,双方就共促会议成功举办达成了一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