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寺庙大火已夺102命

烟花爆竹引发的大火和爆炸几乎把普亭阁寺夷为平地。(路透社)
烟花爆竹引发的大火和爆炸几乎把普亭阁寺夷为平地。(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南部喀拉拉邦(Kerala)果拉姆县(Kollam)的印度教寺庙普亭阁寺(Puttingal Temple)10日凌晨的大火已造成102人死亡,350人受伤。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报道,火灾发生在当地时间10日凌晨3时许,当时普亭阁寺正在举行烟花表演,现场有1万至1万5000人聚集。

火花点燃了一堆烟花爆竹,导致爆炸发生,一栋两层楼的建筑物倒塌。由于现场堆积了众多将持续几天的烟花爆竹,因此火势和爆炸一发不可收拾。目击者说,混凝土碎片甚至被炸飞到1公里外。

喀拉拉邦首席部长欧乌曼·强迪(Oommen Chandy)说,邦政府并没有批准这场烟花表演,寺方显然违反了“烟花比赛”的禁令。

印度总理莫迪在他的推特官方网页中写道,“无法表达果拉姆寺庙火灾带来的内心的震惊和痛苦。我的思绪与遇难者家属在一起,我为受害者祈祷”。

莫迪表示将亲自前往事发现场视察,并指示卫生部长贾盖特·普拉喀什·纳达(Jagat Prakash Nadda)随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