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要建比哈利法塔更高的大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迪拜伊马尔房地产公司将兴建比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Burj Khalifa)还要“高出一截”的大厦,工程预计在2020年完工。

伊马尔房地产公司(Emaar Properties)是迪拜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公司。

据外电报道,该公司主席莫哈末阿里阿拉峇(Mohamed Ali Alabbar)称,预计这个项目将耗资10亿美元(约13.5亿新元),但大楼高度将在竣工时才公布。

他说:“我们要在迪拜建造新的地标,当我们着眼于市中心和哈利法塔时,那个地区已经挤满了建筑物。”

这座高楼由西班牙建筑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巴利斯(Santiago Calatrava Valls)操刀设计,位于迪拜河(Dubai Creek)地区,拥有观景台、天台花园、住宅单位、18至20层楼的购物中心。这个项目将在6月底动工。

莫哈末阿里阿拉峇也说,该公司将在2020年之前把这座大楼作为礼物送给迪拜。迪拜将在2020年举行世界博览会。

迪拜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商业和旅游中心,迪拜酋长国希望在迪拜市内建造更多酒店和娱乐设施,以便将年游客人次从2012年的1000万,提高到2020年的2000万。

不过,伊马尔的这座高楼高度会否超过沙特阿拉伯吉达(Jeddah)的王国塔(Kingdom Tower),目前仍是未知之数。王国塔高度1000米,2020年竣工后将超越哈利法塔成为世界最高大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