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飞船抵达ISS 六艘飞船停泊ISS

龙飞船与国际太空站对接成功,给国际太空站送去生菜种子、实验鼠、一个充气式居住舱等物资。(法新社)
龙飞船与国际太空站对接成功,给国际太空站送去生菜种子、实验鼠、一个充气式居住舱等物资。(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发射的无人龙飞船(Dragon)10日飞抵国际太空站(ISS),并成功与太空站对接。

法新社报道,龙飞船与国际太空站对接后,使得后者同时有六艘飞船停泊。除了龙飞船,其他五艘飞船是两艘俄罗斯进步号货运飞船(Progress)、两艘俄罗斯联盟号载人飞船(Soyuz)和一艘美国轨道科学公司天鹅座货运飞船(Cygnus)。

美国宇航局说,这是国际太空站自2011年以来再次同时有六艘飞船停泊。

龙飞船运载了将近3175公斤的货物到国际太空站,包括生菜种子、实验鼠、一个充气式居住舱等。英国宇航员蒂姆·皮克(Tim Peake)在新加坡时间晚上7时23分成功以机械臂抓住了龙飞船。

宇航员将把龙飞船送来的比格罗膨胀式活动舱(Bigelow Expandable Activity Module)安装好,对其进行太空废物和太阳辐射抵御测试。

宇航员也将在国际太空站栽种生菜,和利用实验鼠进行微重力药物测试。这种微重力药物旨在帮助处于微重力状态的身体减轻肌肉和骨质流失。

龙飞船将在5月11日携带宇航员已完成的实验设备返回地面。龙飞船是唯一可从国际太空站载送物资返回地面的飞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