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出席广岛G7会议 不会就投原弹道歉

克里(左)昨天在G7外长会议上与日本外长岸田文雄合影。(法新社)
克里(左)昨天在G7外长会议上与日本外长岸田文雄合影。(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务院官员说,美国国务卿克里到日本广岛出席七大工业国集团(G7)的两天外长会议期间,不会就美国对广岛投下原子弹一事道歉。

克里今天将到广岛原子弹轰炸纪念地参观,有传言指他可能会针对二战时,美国轰炸广岛首次做出道歉。

不过,美国国务院官员说,美国外交首长不可能为此事正式道歉。

这名不愿具名的官员告诉随克里出行的记者:“如果你们是问,国务卿到广岛是否会道歉,答案是不会……如果你们问的是,国务卿和我是否认为所有美国和日本民众对这些悲剧感到悲痛,那答案是肯定的。”

克里是首位走访广岛的美国国务卿,美国在1945年8月6日对广岛投下一枚原子弹,造成14万人丧命。据信广岛原爆当天的死亡人数为至少7万人,其余是在原爆后陆续因为原爆烧伤、核辐射感染等原因陆续发病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