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总统大选 藤森庆子首战胜出

藤森庆子昨天投票向支持者和媒体举起大拇指致意。(路透社)
藤森庆子昨天投票向支持者和媒体举起大拇指致意。(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南美洲国家秘鲁星期天举行总统选举,出口民调显示,中间偏右的参选人藤森庆子在第一轮角逐中胜出,但由于得票率未过半,她必须和排名第二的候选人进入6月的决选。

藤森庆子是秘鲁前总统藤森谦也之女,藤森谦也目前还在监狱中服刑。

易普索(Ipsos)的出口民调结果显示,40岁的藤森庆子获得37.8%的选票,其对手——77岁的库辛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和35岁的女性候选人孟多萨(Veronika Mendoza)的得票率非常接近,分别为20.9%和20.3%;另一个民调机构Gfk的出口民调结果类似。

CPI民调机构的调查则显示,藤森庆子得票率为39.1%;库辛斯基得票率为19.7%,孟多萨获得18.8%。

不过,由于藤森庆子的得票率皆未达到直接当选所需的过半票数,她因此得在6月5日的第二轮投票,同得票第二多的对手对决,得票多者当选总统。

秘鲁还没有出过女总统,也没有出现过两位女性候选人在第2轮决选中一分胜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