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视察菲基地 靠近中国声索主权群岛

卡特将先后到中东、印度和菲律宾访问。(法新社)
卡特将先后到中东、印度和菲律宾访问。(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在本周的亚洲之行期间,将视察位于菲律宾的基地,其中一个基地靠近中国与其他国家出现主权争议的南中国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卡特将视察距离中国宣称拥有主权的南沙群岛(Spratly Islands)约160公里处的基地。

针对卡特到该基地视察是否有意对中国近期在该海域的活动发出任何信息,美国国防部一名高官说:“美方要对该区域发出的信息是,我们致力于维护该区域的和平与稳定,我们持续重视南中国海区域,并视其为美国核心安全利益。我们也要向菲律宾展示,我们绝对致力于维护他们的安全。”

卡特此次亚洲之行原本包括北京,但美国官员后来以“日程问题”为由通知北京,访华计划将推迟。

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库克说,复杂的行程使得卡特无法在亚洲之行期间访问中国。

卡特将先到中东访问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然后续程前往印度和菲律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