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首访广岛原爆纪念地

克里(左四)和七国集团的外长上午在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内的原爆罹难者慰灵碑献花。(法新社)
克里(左四)和七国集团的外长上午在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内的原爆罹难者慰灵碑献花。(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务卿克里今天上午访问日本广岛和平纪念馆,成为首位到访广岛和平纪念馆的美国国务卿。克里此行加强了美国总统奥巴马下月对该纪念馆进行历史性访问的可能性。

克里是在到广岛出席七大工业国集团(G7)外长会议间隙,与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及日本外长一同访问该纪念馆。这也是英法外长首次访问广岛和平纪念馆。

克里在纪念馆的留言簿上写道:“全世界的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看和感觉这个纪念馆的能量,它赤裸裸和残酷地提醒我们,我们不但有义务终止核武威胁,也应竭尽所能避免战争的发生。”

克里早前与日本外长岸田文雄举行会谈时说:“我很高兴在今天晚些时候访问广岛和平纪念馆……我希望届时能向世界强调和平的重要性,以及强有力盟友彼此合作令世界更安全的重要性,最后,我们希望能够消除世界上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我们将重温过去、悼念逝者,这次访问的意义不在于过去。它关乎现在、尤其关乎未来,以及我们已经建立起的关系的力量。”

此前有传言指克里可能会针对二战时,美国轰炸广岛首次做出道歉。不过,美国国务院官员说,克里不会就美国对广岛投下原子弹一事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