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获得首批俄S-300防空导弹系统

伊朗已获得俄罗斯供应的首批S-300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卫星网)
伊朗已获得俄罗斯供应的首批S-300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卫星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伊朗外交部官员安萨利说,伊朗已经获得首批S-300防空导弹系统。

伊朗Mehr新闻社援引安萨利的话报道:“此前我们曾表示,尽管该合同过去曾经被耽搁,但是目前正处于落实阶段,今天我宣布,伊朗已经获得首批装备,未来将继续获得其他的装备。”

俄罗斯向伊朗供应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于2007年签订,总金额约9亿美元。俄罗斯总统普京2015年4月签署文件取消禁止对伊朗供应S-300导弹系统的禁令。

俄总统军事技术合作助理科任去年6月表示,莫斯科和德黑兰正在制定供应S-300的合同。他强调,S-300系统有改进,战术技术性能已经升级。

去年11月,俄罗斯技术集团总裁切梅佐夫表示,向伊朗供应S-300防空系统的合同已经生效。

伊朗期待S-300导弹系统的供应在2016年上半年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