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居民有望两年内用手机搭公共交通

新南威尔士州目前使用的智能交通卡“澳宝卡”。(互联网)
新南威尔士州目前使用的智能交通卡“澳宝卡”。(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打算引进更为先进的技术,帮助居民快捷高效乘车,两年内悉尼居民有望使用银行卡或手机搭乘公交工具。

新华社引述《每日电讯报》11日的报道说,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自2013年推出智能交通卡“澳宝卡”以来,已发放了超过700万张,受到当地居民的欢迎。不过,新州政府即将引入更为先进的票务系统,帮助居民更快捷、更便宜和更方便乘车。

世界领先的票务开发公司,也是“澳宝卡”维护及技术支持商,美国立方运输系统表示,悉尼未来的交通状态将更高效,人们在高峰期乘车无需翻找交通卡或零钱付费乘车,也不用排队通过闸口,当乘客在自助购票机前购票时,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视频向乘客建议最佳路线。

CTC负责人科尔说,乘客在未来乘车过程中的交通信息会储存在银行卡或智能手机的应用软件中。在这种“非触摸”式的系统中,乘客在搭乘公交、地铁和轮渡时带着银行卡或手机就行了。

科尔表示,城市正在摆脱对交通卡的依赖,转而向银行账户为基础的系统——世界许多城市都支持用银行卡使用公共交通。预计两年内该系统就可在悉尼投入使用。

据了解,英国伦敦交通部门正在使用由CTC开发的“无交通卡”乘车系统,用手机和银行卡都可乘坐公交工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