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强军事存在负面影响俄欧关系

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奇若夫。(互联网照片)
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奇若夫。(互联网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奇若夫说,美国增加在东欧军事存在的计划有损该地区的伙伴关系,对欧盟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造成负面影响。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国防部3月底宣布计划加强在东欧的军事存在,称将于2017年在东欧部署装甲坦克部队。

奇若夫说:“这是在煽动战争,是对臆想出来的俄罗斯侵略性的恐惧。毫无疑问,这对包括俄欧关系在内的该地区的总体氛围具有负面影响。”

美国在与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出现分歧的背景下,近两年来中断了与莫斯科的军事合作,并大幅增加在欧洲的军事活动。美国防部2017年财政年的军费预算草案中,所谓‘欧洲安全保障倡议’的开支从9亿美元增至34亿美元。

奇若夫指出,俄罗斯与欧盟将继续就联合反恐措施,包括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措施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他说,俄罗斯与欧盟在反恐领域的利益一致。

奇若夫说:“截至目前,尤其是在布鲁塞尔和11月在巴黎发生这些悲剧事件后,欧盟决定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国家合力打击恐怖主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