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明天开始造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近来久旱不雨的天气,已经严重影响当地水库的蓄水量。当局因此今天宣布,明天开始在多个州属造雨。彭亨淡马鲁与而连突两县的学校,明天也将继续停课。

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马迪乌斯登敖今天在声明中说,气象局明天起将在玻璃市、吉打、槟城、森美兰及马六甲造雨,以改善这些州内水坝的水位。他说,造雨行动将持续至5月初。

他表示,这些水位偏低的水坝,包括玻璃市的马打苏打;吉打的慕达、柏鲁及安宁;槟城的亚依淡、直落巴巷、柏利斯及武吉美拉湖;森美兰的利民济;马六甲的榴梿洞葛、祖斯及阿沙汉等。

由于昨天天气持续炎热,彭亨州教育局今天下午宣布,淡马鲁与而连突两县的学校,明天再停课一天。

彭州教育局长罗斯迪昨天告诉《星洲日报》,教育局一直监督州内各区的温度,并发现昨天中午12时开始,淡马鲁与而连突的温度从摄氏37.8度一直升至38.5度,因此为了学生的安全,必须再停课一天。 不过这些学校的教职员,明天仍须到校。

教育部前天由于玻璃市、彭亨的而连突及淡马鲁等地的摄氏37度高温天气已持续72小时,因此宣布这些地区259所学校昨天停课一天。受影响学生近20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