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澳洲人忧年过七旬仍须工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许多澳大利亚中年人担心养老金无法负担退休后的生活开支,打算在70岁以后继续工作的人越来越多。

当地媒体4月11日报道,相关数据显示,澳45岁以上人群中表示自己不会在70岁前退休的人数在10年间大幅增长,该比例从此前的8%升到现在的23%。

澳洲政府将在5月公布的财政预算中,考虑引入诸多养老金改革措施,该发现引发了一轮新担忧。

在幼儿护理行业工作了33年的墨尔本单身妇女克里·德维尔说,虽然雇主按政府规定为其缴纳的养老金占工资的9%,不过到退休时积累的养老金仍然不多。虽然自己17岁开始工作,至今其养老金积累了才不到10万澳元。

据澳洲统计局数据显示,影响人们决定何时退休的主要因素是经济安全,其次是个人健康和身体能力。

从2013年7月1日起,澳洲政府打算用7年的时间,逐步上调养老金占工资缴纳比例。该比例将从当前的9%上调至1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