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军方宣称击毙13阿布沙耶夫分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军方4月11日宣称,连日来在菲南部巴西兰省出击,已击毙13名“阿布沙耶夫”极端组织武装分子。

菲政府军4月9日起与阿布沙耶夫极端组织在巴西兰省提普提普镇持续交火,造成政府军方面18名士兵阵亡,53名政府军士兵受伤。

菲律宾武装部队西棉兰老军区发言人菲勒蒙4月11日透露,政府军在9日交火中击毙了9名武装分子,10日又击毙4名武装分子,目前共击毙13名武装分子,另外还打伤16名武装分子。

菲勒蒙称,截至4月11日,政府军仍在巴西兰省追剿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政府军正调派更多兵力到当地增援。

在18名政府军士兵阵亡消息传出后,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与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艾里贝里10日上午曾赶到设在三宝颜市的西棉兰老军区总部亲自督阵。

阿布沙耶夫极端组织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长期盘踞在菲南部巴西兰省及苏禄省等地,曾制造多起恐怖袭击及绑架勒索案件。据称,目前有十多名外国人质被阿布沙耶夫挟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