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会委员会启动弹劾总统程序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巴西国会众议院弹核案特别审查委员会建议弹劾总统。众议院预定17日投票表决,是否成立弹核案。

路透社报道,巴西国会众议院弹劾委员会11日以38票对27票通过启动弹核总统程序的意见报告。委员会赞同弹劾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的理由是她涉嫌违反预算法,使自己得以在2014年连任总统。

罗塞夫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并称弹劾企图是为了让自己所属的执政党——劳工党下台。

预定17日投票的众议院若有三分之二的议员投赞成票(342票),弹劾案将交付参议院决议。弹劾案若在参议院获简单多数票通过,罗塞夫得暂时停职,由副总统特梅尔代行总统职权。参议院最早可能在5月初表决。

另据中国新闻社报道,随着巴西政治危机加剧,对经济负面影响预期加大。金融市场分析师预测,今年巴西经济将衰退3.77%,比上周预估的跌幅扩大0.04个百分点,接近去年萎缩3.8%的水平。这是分析师连续第12周下调巴西今年经济发展预期。预计,2017年巴西经济仅有0.3%的微弱增长,与上周持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