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方逮捕逾400名示威者

美国“民主之春”成员在国会大厦前静坐,抗议美国政治受大资金所左右。(法新社)
美国“民主之春”成员在国会大厦前静坐,抗议美国政治受大资金所左右。(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警方在国会大厦外逮捕逾400名示威者,这群来自“民主之春”组织的抗议者诉求结束政治中的金钱腐败,并反对“选民身份法”。

路透社11日的报道说,“民主之春”(Democracy Spring)成员的示威活动整体平静有序,但结果许多人被捕,警方的理由是这些人涉嫌聚众和妨碍公务等“非法示威活动”。

“民主之春”在其网站称,他们每天都将举行这样的抗议集会,持续一周,目的是“要求国会立即采取行动,结束政治中的巨额金钱腐败,并确保选举自由公正。”

该组织列出的支持者中,包括演员马克·鲁法洛(Mark Ruffalo)、学者诺姆·乔姆斯基(Noam Chomsky)以及许多知名的活动人士团体。

“民主之春”沟通协调员卡拉翰(Peter Callahan)说:“我们相信这是人民的国会,国会应当响应人民的呼声。我们需要保护投票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