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对种族关系担忧加深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非常担忧”种族关系的美国人占比创新高。

3月2日至6日在全美进行的这项民调显示,35%的受访者对美国社会种族关系深感忧虑。这一比例比去年的调查上升7个百分点,比两年前的调查高出一倍以上,为这项民调2001年启动以来最高。

从调查结果看,两年来,美国社会对种族关系的担忧情绪普遍加深。不论共和党还是民主党,保守派还是自由派,黑人还是白人,担忧种族关系的比例都有所上升。更多美国人把种族关系列为美国当前面对的最重要问题,而种族关系紧张也显著影响了美国舆论。

盖洛普的民调专家说,2008年11月奥巴马当选美国首位黑人总统时,每10个受访美国人中就有7人对种族关系改善前景感到乐观。但在奥巴马执政最后一年,这种乐观情绪已然消逝。

不过,在美国人最关注的议题榜单上,种族关系问题仍然靠后。民调显示,超过50%的受访者深切关注医保、经济、犯罪和暴力问题,逾37%的受访者关注能源、气候变化和非法移民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