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生官员警告 兹卡比预想的更可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随着兹卡病毒在拉美继续蔓延,两名美国卫生高官4月11日警告,兹卡病毒比起初认为的“更可怕”。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第一副主任舒沙特和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当天受邀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介绍有关兹卡病毒的最新情况。

舒沙特说,对兹卡病毒的认识每天都在加深,但其中许多新认识都“不能令人安心”,这个病毒看上去“比我们当初认为的要更可怕一些”。

舒沙特表示,兹卡病毒与更广泛的孕期并发症相关联,不仅包括新生儿小头症,还有早产、新生儿眼病和其他一些疾病。兹卡病毒可能会影响整个孕期,而不仅仅是孕期的前3个月。

福奇列出了兹卡病毒可能造成的一些危害。除新生儿小头症与自体免疫性疾病格林-巴利综合征外,科研人员在最近几周还发现,兹卡病毒可能会引起急性脊髓炎、脑膜炎以及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

据福奇介绍,动物实验发现,与没有怀孕的猴子相比,兹卡病毒在怀孕猴子血液里存活的时间更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