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美将签署军事后勤支援协定

美国防长卡特(中左)和印度防长帕里卡尔(中右)10日在西部海滨城市果阿参观寺庙。(法新社)
美国防长卡特(中左)和印度防长帕里卡尔(中右)10日在西部海滨城市果阿参观寺庙。(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和美国已原则上同意分享军事后勤资源,以因应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实力。

华盛顿此前不断敦促新德里签署后勤支援协定(Logistics Support Agreement),允许两国军方使用彼此的海陆空基地,进行补给、武器维修和军人休憩等后勤补给作业。

到新德里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昨天同印度防长帕里卡尔会面后宣布:“我们已在原则上同意,所有问题已经获得解决,我们如今需要敲定协议草案。”

印度前几任政府因为担心签署有关协定,等同于承诺必须在战场上助美国一臂之力,削弱印度的战略自主性,以致双方迟迟无法达致协议。不过,印度现任总理莫迪上台后,就表明希望与美国达成后勤支援协定。

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和印度一旦签署后勤支援协定,其他双边协定将水到渠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