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长访问的黎波里讨论合作打恐

真蒂洛尼(左)和萨拉杰(右)举行会谈。(法新社)
真蒂洛尼(左)和萨拉杰(右)举行会谈。(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意大利外长真蒂洛尼12日抵达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并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举行会谈,就合作打击恐怖主义等问题进行讨论。

这是继3月30日民族团结政府返回利比亚首都之后,欧盟成员国外长首次造访的黎波里。据报道,双方会谈集中讨论了在打击恐怖主义、非法移民和有组织犯罪、维护边境安全等方面的合作。

萨拉杰说,利比亚需要国际社会援助并加强与国际组织的合作,以有效打击利比亚境内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让利比亚人民早日摆脱战火。

真蒂洛尼说,意大利将继续支持总理委员会和民族团结政府,并将有计划地向的黎波里和班加西提供食品和医疗用品援助。他还呼吁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尽快举行投票表决,对民族团结政府正式授权。

不顾占据的黎波里的“救国政府”警告和阻挠,萨拉杰3月30日率民族团结政府七名政府成员乘利比亚海军军舰抵达的黎波里。“救国政府”本月5日宣布解散,停止所有政府机构的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