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县地震已夺九命 一女婴瓦砾下获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九州熊本县14日晚的6.5级地震已导致至少九人死亡,多人受伤,约20座建筑倒塌,多处发生火灾。

据新华网报道,当地时间14日晚9时26分(新加坡时间8时26分),日本九州熊本县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九州地区震感强烈。此后余震不断发生,截至当地时间15日凌晨1时,共监测到54次余震,其中包括6.5级主震两个半小时后的一次6.4级余震,以及数次5级以上余震。

共同网消息称,靠近震中的熊本县益城町达到震度7(日本标准)。日本气象厅称,这是日本国内自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以来首次观测到震度7的地震。益城町人口有3万4000人。

法新社引述日本政府消息,截至15日早上5时45分,在地震中遇难的人数已增至九人。

至少有20栋房屋在地震中倒塌,多人被困或被压。益城町有10户以上房屋倒塌,导致不少居民被压。日本放送协会(NHK)消息称,益城町一栋大楼震后发生大火。

日本政府已投入400名搜救人员在灾区进行搜救工作。搜救人员已成功在瓦砾下救出一个八个月大的女婴。

受地震影响,益城町约1万6500户居民家中停电。熊本市也暂停向市内4600户居民供应燃气。地震导致一辆运行中的九州新干线列车脱轨。大量当地居民在临时避难所避难。

据九州电力公司消息,鹿儿岛县川内核电站没有出现异常。日本气象厅的工作人员说,九州活火山阿苏山也没有观测到异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