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FBI下周就手机解锁风波向美国会作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苹果公司和联邦调查局(FBI)针对枪击案嫌犯手机解锁问题而发生的辩论下周将再上演,美国国会能源及商务委员会14日宣布,苹果和FBI将在19日向该委员会作证。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法律顾问布鲁斯·休厄尔(Bruce Sewell)和FBI科学和技术执行副局长艾米·赫斯(Amy Hess)将分别向能源及商务委员会的不同小组作证。其他执法官员和技术专家也将出席听证会。

虽然引发FBI和苹果公司手机解锁争议的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嫌犯iPhone 5C手机已在不需苹果协助下解开了密码锁,但美国司法部海参针对另一起案件入禀法院寻求法官指示苹果协助解开纽约一件毒品案的手机密码锁。

两名美国参议员本周较早前公布一项立法草案,这项立法草案规定,即使数据经加密后只能由数据拥有人解锁,科技公司仍须协助当局交出“可做情报使用”的数据。

安全专家和民权分子说,这份草案形同禁止科技公司开发旨在阻止黑客和保护互联网整体安全的强大加密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