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戛纳电影节没有华语电影角逐金棕榈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14日在巴黎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名单,今年将有20部影片角逐最佳影片金棕榈奖,但华语电影没有入围。

据新华社报道,这20部主竞赛单元影片来自13个国家,其中法国占四部,数量最多;其次是美国,有三部;来自亚洲的影片有两部,分别是韩国导演朴赞郁的《小姐》和菲律宾导演布里兰特·曼多萨的《玛罗萨》。

此外,西班牙著名导演佩德罗·阿尔莫多瓦尔执导的《胡列塔》、加拿大导演泽维尔·多兰的《只是世界尽头》以及两次金棕榈奖得主、比利时导演达尔代纳兄弟的《无名女孩》都将参与金棕榈奖的角逐。

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说,虽然没有华语电影入围,但中国媒体和电影界越来越多地参与戛纳电影节,戛纳电影节也和中国电影制作公司保持着密切关系。随着中国电影业的迅速发展,中国电影和戛纳电影节正越走越近。

去年戛纳电影节上,中国导演贾樟柯的《山河故人》和台湾导演侯孝贤的《聂隐娘》入围主竞赛单元,侯孝贤最终获得最佳导演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