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8月上市自动驾驶汽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产汽车将于今年8月推出在高速公路上基本实现自动驾驶的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即使发生交通拥堵等情况,自动驾驶系统也能自动控制速度和进行方向盘操作。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厢型休旅车“SERENA”将配备最新的自动驾驶功能,售价从250万日元至300多万日元(3万1000新元至3万7000多新元)不等,预计与现有车型处于相同水平。

目前,日产的新自动驾驶功能仅限于在高速公路单一车道上行驶是使用,系统能自动控制车辆的加减速和方向盘操作。

在进入高速公路后,只要驾驶员选择自动驾驶模式,即可自动进行一定速度的行驶、跟随前方车辆;在堵车时,可以自行刹车和起步。驾驶员只要进行方向盘和制动器操作,即可切换为人手驾驶。

处于自动行驶状态时,系统可实现几乎所有的车辆控制,但驾驶员仍需要将手放在方向盘上,应对紧急状态和系统故障等意外状况。

日产计划2018年增加能在高速公路上改变车道和超车的功能,2020年推出支持在城市道路自动驾驶的车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