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城长墙重创 待修复才能重开

16日拍摄的照片显示,日本九州熊本城部分石墙塌落。(法新社)
16日拍摄的照片显示,日本九州熊本城部分石墙塌落。(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九州熊本县14日与16日的地震导致熊本城外围的国家重要文化财产长墙遭受重创,出现约100公尺的崩塌。

建于1607年的熊本城墙一直是九州主要的地标之一。这道由封建藩主加藤清正下令建造的防御工事经历过战争、火灾与地震。

熊本县16日的7.3级强大地震造成至少20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并导致好些人受困在倒塌的建筑物内。14日的地震导致9个人死亡。

路透社的报道说,熊本城内的天守阁是一幢于1960年重建的建筑物,迄今为止经受住了地震。熊本城的许多石墙是从17世纪保留至今。14日的地震已使石墙一部分受损。

熊本城是一个热门的旅游景点,熊本城综合事务所已停止接待参观客。日本共同社引述文部科学相驰浩在15日的记者会上称:“会及早展开调查,思考如何加以修复。”

据熊本城综合事务所介绍,在名为“颊当御门”的正门及天守阁入口附近至少有六处石墙崩塌。主建筑物的墙壁也出现多处裂缝。事务所通过社交网站面簿发布的公告说:“由于余震不断,请勿靠近城墙。”

事务所工作人员寺尾刚(47岁)表示:“对旅游方面的打击相当大。希望尽快恢复营业,但不知何时才能实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