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罗塞夫:弹劾支持者“保护腐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指责支持弹劾她的人谴责无辜者以保护贪腐。

据BBC报道,罗塞夫在《圣保罗页报》撰文表示,针对她的弹劾案是试图取代合法政府的政变。

一些支持弹劾她的国会议员面临腐败指控。

巴西国会下院周日(4月17日)将就是否因在2014大选之前操纵政府指控而弹劾罗塞夫。

罗塞夫否认这一指控。她在报纸文章中写道:“他们想要给一个无辜的女人定罪并保护腐败,那些领导政变者会允许继续打击腐败吗?他们的合法之处在哪里?”。

她指责对手“试图用欺诈和谎言来撤销一个合法选举出的政府,并用一个不合法的政府取代它”。

罗塞夫否认自己犯下任何罪行:“这是针对共和国、针对民主的政变,且首先针对参与选举过程的所有巴西人选票”。

巴西国会下院周五(4月15日)开始展开弹劾案相关辩论,预期周日就此投票。

如果三分之二的议员支持弹劾,此案将提交至参议院。参议院的简单多数支持将使总统停职,并面临审判。

巴西媒体报道,支持弹劾的阵营在国会下院可能有足够支持。

总统阵营的一位官员对法新社表示,罗塞夫取消了在巴西利亚对其支持者的演说,集中精力争取下院议员们的支持。

成千上万支持和反对罗塞夫的民众预期本周末在巴西利亚的国会周边地区示威。当局不得不设置金属屏障以分隔对立的双方。

巴西其它一些城市也爆发了示威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