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第五次核试准备或接近尾声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多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7日消息,近日,在位于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核试验场,人员和车辆活动频繁,韩政府和军方据此判断,朝鲜或正为第五次核试验作准备,且准备工作已进入尾声,韩方加紧关注朝方的一举一动。

据韩联社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本月在丰溪里核试验场的车辆、人员和设备数量比3月份增加两三倍。相关部门据此判断朝方正为第五次核试验作准备,且最有可能在5月初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后之际进行核试验。韩国政府和军方还认为,朝鲜将在地下坑道用已实现一定程度的小型化“核弹头”进行爆炸试验,为不被情报卫星捕捉到,朝鲜很有可能在夜间将自身主张的“小型化核弹头”运至坑道内部。

一消息人士表示,4月以来在丰溪里核试验场的人员和车辆活动尤为频繁,朝鲜核试验准备工作或已接近尾声。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验后,可能会发表成功实施能搭载于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小型化核弹头爆炸试验。

3月9日,朝鲜公开看似起爆装置的球形物体,其载有70多个炸药透镜。3月15日,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表示,将尽早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以及能够搭载核弹头的各类导弹火箭发射试验。

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在安理会对朝鲜实施制裁的情况下,朝鲜若再度进行核试验,将面临国际社会更为严厉的制裁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