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俄新型潜艇将使美国及北约海军任务复杂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北约认为,莫斯科正在发展一种潜艇,美国海军越来越难发现并跟踪它们,因为它们更安静、拥有更好的武器,并且行动范围更广。

据中新网报道,北约驻那不勒斯联合行动指挥部司令、美国驻欧洲兼非洲海军司令马克·弗格森向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表示, “我们正在观察的潜艇更加难以被发现。我们看到,(俄罗斯人)掌握更加发达的武器系统和能够从远距离打击地面目标的导弹系统。我们还发现,它们的备战水平会随着它们离开本国水域越远而逐渐提高”。

该司令还指出,俄罗斯军队在其驻扎区域外更经常地施展力量的条件下,表现出高战备水平。他说,列装性能更好的新种类潜艇引起了美国的担忧。

他表示,俄罗斯看到北约东扩的威胁,并力图不给予美国和北约在所谓的俄罗斯近邻地区行动的机会。

弗格森补充说,由于对俄罗斯潜艇行动感到担忧,美国及其北约盟国启动了反潜行动的新演习计划并在研制新型武器,其中包括P-8“波塞冬”反潜巡逻机。目前北约共有53艘潜艇,但由于部分潜艇将被淘汰,以及北约最近的财政计划,潜艇数量将在2020年减少到41艘。

美国海军及北约驻欧洲军队前司令、退休海军上将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James George Stavridis) 向电视台表示,现在美国已经没有能力完全监控俄罗斯潜艇的行动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