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加装AES严打超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政府为对付在高速公路及联邦大道的超速车辆,已经准备在这些道路增设1200个自动执法系统(AES)电眼。当局也准备提高超速罚款,希望双管齐下地减少车祸发生率。

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昨天在记者会宣布上述措施时也表示,安装AES电眼的地点有待公布。

卡立表示,根据交通部最近的汇报,超速者若一个月内缴付罚单,就只罚款150令吉(约55新元)、两个月内缴交则罚款200令吉(约74新元),三个月内则缴交全额罚款300令吉。他说,这显示最高罚款额仍维持300令吉,但警方已建议政府提高罚款上限。

当局2012年底在全国装设AES系统后,引起各界极力反对。他们指政府把交警执法权外包给两家私人公司,这肥了朋党却苦了人民。政府截至去年8月25日,已缴付超过6000万令吉(约2200万新元)服务费给两家提供该系统的公司。

总检察署过后也质疑AES系统的执法权,并宣布“暂时冻结”该系统2012年12月8日起在14个地区发出的传票。交通部曾建议政府将自动执法系统开出的罚单折扣一半,但该建议仍未提呈内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