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地震 死亡人数激增至246

西部濒海城市曼塔多栋建筑物在地震后坍塌,救援人员过后在灾区寻找生还者。(路透社)
西部濒海城市曼塔多栋建筑物在地震后坍塌,救援人员过后在灾区寻找生还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7.8级大地震的死亡人数大幅度上升,厄瓜多尔副总统格拉斯透露,这场强震至今已夺走246条人命,2527人受伤。

厄瓜多尔政府已紧急动员一万多名军警到灾区投入救灾行动。然而,由于一些地区塌方严重,导致救援行动受阻。一些灾民因为缺乏器材,只能徒手挖救仍然受困的人。

正在梵蒂冈访问的总统科雷亚决定提前结束外访,从意大利回国善后。他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呼吁国民冷静,共同应对这“痛苦的考验”。

靠近震中的马纳比省佩德纳莱斯镇镇长阿尔西瓦表示,镇上有数十座楼房倒塌,并出现掠夺。他说:“我们在尽力而为,但是我们几乎无能为力……那可不是一间房子倒了,是整个镇。”

由于通讯中断,瓜亚基尔机场在地震后关闭。另有报道称,当地一座主要炼油厂在地震后停止运作,以防不测。

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6日18时59分(新加坡时间17日7时58分),震中距离穆伊斯内镇(Muisne)只有27公里,在基多西北方约170公里处。震源深度为20公里,属浅源地震。

这是厄瓜多尔自1979年以来的最强地震,远至哥伦比亚和秘鲁北部也有震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