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众院表决 210票支持弹劾总统

罗塞夫的支持者昨天涌上巴西利亚街道,抗议国会要启动对总统的弹劾程序。(路透社)
罗塞夫的支持者昨天涌上巴西利亚街道,抗议国会要启动对总统的弹劾程序。(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巴西国会众议院的议员正就总统罗塞夫涉嫌操纵国家账目,投票决定是否启动弹劾程序。

在已投票的272名议员当中,有210人支持弹劾总统,投反对票或弃权的只有62人。巴西民调机构Datafolha已预测,罗塞夫难逃遭弹劾命运。

主张弹劾一方必须在此轮表决中获得三分之二的投票,即在513张投票中争取到342票,才能将动议提交到参议院,并由参议院决定总统是否从事了非法行为。

如果参议院认为总统有罪的话,罗塞夫将被解除总统职务,但她在整个过程中将有两个上诉机会。

许多专家都预测,支持弹劾的派系肯定能取得342票,不过,由于亲政府地区的代表尚未投票,因此最终表决结果可能会非常接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