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证实 朝鲜准备第五次核试

朝鲜本月初曾试射新型防空火箭。(路透社)
朝鲜本月初曾试射新型防空火箭。(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总统朴槿惠证实,多项情报显示,朝鲜无视联合国加强制裁,准备进行第五次核试验。

朴槿惠今天在内阁会议上说:“近来侦测到迹象,显示朝鲜在准备第五次核试。”

韩国媒体日前报道,韩国匿名政府和情报官员纷纷透露,朝鲜丰溪里核试场的活动激增。

朝鲜正大举筹备下个月举行的执政党大会,许多分析员认为,朝鲜可能会在大会登场前,通过进行第五次核试验,展示其国力以及对国际制裁的藐视。

不过,朴槿惠在会上表示:“不确定(朝鲜)会发动何种意料之外的挑衅。”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从近日的动向来看,朝鲜有可能在地下进行核试验,韩方正在密切关注朝方的一举一动。

韩联社报道,文尚均援引了防长韩民求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曾提及的“核弹头试爆”而发表的言论,即朝鲜所谓的核弹头试爆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在地下核试验设施内试爆可搭载到导弹的核弹头,另一种是仅用未装药的核弹头进行引爆试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