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追缴逾1000亿美元拖欠税款

印度财长贾伊特利每周都向财政部官员追问,他们追回了多少拖欠的税款。(法新社)
印度财长贾伊特利每周都向财政部官员追问,他们追回了多少拖欠的税款。(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遭拖欠的税款高达1170亿美元(约1590亿新元),印度财政部已要求税务机关定期提供进度报告,并设定未申报国内资产缴纳拖欠税款的宽限期,希望追缴回这笔税款。

近几个星期,印度政府宣布了一系列措施,意在简化税收。印度的税收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6.6%,是新兴经济体中最低的国家之一。当地每18个有收入的人当中,只有一个人纳税。

印度遭拖欠的税款如今已达到1170亿美元左右,大约是六年前的四倍。

一名税务官员预计,这当中只有15%至20%有可能追缴回,很多欠下大笔税款的人实际上没有能力缴税。他还表示,由于印度的法律程序缓慢,即使是最低的目标也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成。

印度财政部一名匿名高官说:“财长几乎每周都问我们追回了多少拖欠的税款。”

印度财长贾伊特利已誓言,要将联邦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3.9%降低至3.5%,而加大追缴税收的力度可能有助于实现该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